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转设资产清查重点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0浏览量:来源:资产规划部

为进一步为学院转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打赢资产攻坚战、验收战,更加全面、精准摸清我院固定资产实际情况,做到账物相符,责任到人,5月18日上午,我院在孝义校区会议室召开学院转设资产清查专项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张洪潮,孝义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及资产员,资产规划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院2022年固定资产盘点基本情况。为保证固定资产盘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院成立了现代科技学院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组,由各部门专人负责资产盘点工作。以2022年2月25日为基准日,对全院范围内太原理工大学采购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根据“谁名下谁负责”的原则,逐条梳理固定资产,并对清点完的固定资产在明显的位置上粘贴资产标签,此次盘点梳理了两校区固定资产的基本情况,盘点工作基本完成。

副院长张洪潮指出,本次清点要在讲政治、讲法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对学院孝义校区各部门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完整的核对,真实地反映目前的资产状况,要及早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按时按点梳理好太原理工大学以及孝义市政府给学院提供的资产明细。同时他还强调,资产管理人员及教职员工在专项活动中要努力做到有底线、有责任、有规矩、有温度;要有政治和法律意识,同时也要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立足历史,尊重现实,不断提升与资产管理相关的法律素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给学院资产管理交接交一份满分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