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系部设置 - 法学系

法学系

 法学系承担着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法学一学位本科专业学生的教学任务。

目前,全系共有教师30名,由校本部及学院自有教师、外聘教师组成一支年龄结构优化、职称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的富有活力与教育情怀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硕士生导师6名,自有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并具有5年以上的教学经验。

法学本科专业以培养社会所需的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高素质的法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要求毕业生能够掌握法学科规律、具备法律专业思维和意识,并具有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等多方面技能,具备解决现实社会、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综合性能力。培养能够胜任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律师、企业法务人员、行政机关公务员、法学研究人员、法学教师等工作的法学专业人才。

随着新校区的投入,学院的各项教学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我系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法学系将本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法学人才为目标,不断开拓进取,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科学研究,注重课程教学改革,为我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