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科学与工程系

水利科学与工程系

 水利科学与工程系包含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重在培养学生掌握具有现代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理论及相关学科的知识。

本系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57名,教授6名,副教授17名;教师队伍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5人。近几年,随着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蓬勃发展,本科生当年就业率均在80%以上,同时本科生的应届考研升学率达到 10%以上。

本系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国民经济建设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依靠优良的师资队伍,和雄厚的办学底蕴,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迄今为止,已培养了本科生近2000余人,考上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在众多毕业生中,有的在重要岗位上为地方经济发展冲锋陷阵,而大多数都战斗在祖国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示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建设和水利事业的振兴作出着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