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包含材料成型及控制、冶金工程、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五个本科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全系现有教师104名,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23名,教授11名,副教授29人名,具有博士、硕士学历者已达教师总数的89%以上。现有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山西省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入选山西省333人才工程和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创新团队等数人次,形成了一支人才荟萃、梯队合理的教学、科研和产业开发教师梯队。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不断强化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其中被EI、SCI收录360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山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科技奖项;出版编著(教材)18余部;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与太原钢铁集团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一流企业建立友好关系,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