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建筑与土木工程系涵盖两个本科专业,分别为土木工程专业和建筑学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学制为五年,土木工程专业学制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全系现有教师76名,教授10名,副教授12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名,高级工程师2名,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13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4人,硕士学位教师34人。在教学科研方面,近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30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和教学成果奖十余项,授权发明专利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I、EI收录4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10余部。
学科专业不仅涉及区域与城市规划、工业与民用建筑物的设计,而且还涉及各类工程设施与环境的勘测、设计、施工和维护。土木工程着力于培养从事土木工程项目勘测、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建筑学着力培养建筑设计、城市群体空间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与研究、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