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艺术系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五个本科专业,构建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该系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为依托充分发挥优势资源。

教师队伍中有25名青年专业教师,具有硕士学位者达100%,同时融合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53名教授、副教授以及高学历优秀教师,组建了一支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不断向老教师请教学习,通过赛讲、交流等逐渐承担起各个专业的教学任务。

孝义新校区的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充足的教学场地和安静的学习环境,各个专业逐渐设立了专门的工作室,更加便利了教学与学习。

全系秉承“融合资源、传承文化、以人为本、求实创新”的教学理念,坚持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与人文研究并重的思路,鼓励学术自由与创新,艺术研究与创作并重。围绕体现“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尝试“工学交替”的人才教学模式。开展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效的服务于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