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系

电气与动力工程系

电气与动力工程系是以能源、电气为主的工科系部,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气与动力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全系共有教师55名,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19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5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人数占教师总数的90%以上。其中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2名、山西省教学名师称号2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山西省高校“131”领军人才1名,山西省优秀硕士生导师1名、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2名、山西省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1名、全国模范教师1名。出版专著(教材)9部,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20余篇。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
电气与动力工程系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稳定的实验教学基地,不仅能为学生提供学习必须的实验条件和训练场所,更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针对学生特点,致力于培养的宽口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