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设有环境工程和建筑环境和能源应用两个本科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目前全系现有教师41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7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26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2人,其余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形成了一支学历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数百项,获省部级科技和教学成果奖十余项,授权发明专利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SCI、EI收录百余篇、论著20余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事业心强、具有广泛适应性的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强调基础教学和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科学素质的培养。注重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对与本专业相关的学科、高新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前景有所了解,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能力。毕业生适宜从事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三废治理、环境质量评价、环境管理、卫生防疫和商品检验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适应性强,就业的选择余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