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系

矿业工程系

 现代科技学院自2014年和孝义市政府展开合作以来,结合当地特色,以太原理工大学优质教学资源为基础,开设了采矿工程专业。专业成立之初,现代科技学院和太原理工大学采矿工艺所深度合作,由采矿工艺所的具有多年采矿专业教学与现场实践经验的教授结合独立学院自身的教学特点,制定了区别于理工大的具有独立学院自身特色的采矿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理论部分的教学更注重基础知识的传授,增加教学实践环节的比重,凸显采矿工程的实践性。来到孝义以后,学院和孝义市当地煤炭企业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很多煤企成为采矿专业学生的实践拓展基地。

全系共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6名,研究生导师10名。青年教师通过教学研讨会,及跟随有经验的老教师助课,试讲等多种形式,快速成长,逐步独立承担采矿工程学科的教学任务。

针对独立学院采矿专业的生源特点,增大了现场教学环节的比重。通过14年至16年采矿专业的招生情况,学生大多是来自矿区企业。与一本采矿的学生相比,去一线矿山就业的针对性更强。所以,增加生产实习的时间,让学生在学校期间更多的接触真实的生产矿山,使得学生将来毕业后能够更好的跟矿山企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