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校国资处召开学院转设资产处置碰头会

时间:2022-05-23浏览量:来源:资产规划部

为了进一步解决资产盘点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保障学院转设资产交接顺利地进行,5月20日上午,我院与校国资处在明向校区七楼会议室召开现代科技学院转设资产处置碰头会。校国资处副处长任所财、资产科科长王俊、办公室主任武忠玲、资产管理员朱琳、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郭普庆、副院长张洪潮、资产规划部负责人李俊超参加会议。

任所财首先对现代科技学院的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认为学院在搬家次数较多,人员变动较大,资产情况相对复杂的历史背景下,不断理清账目底数,务实处理问题,工作成效非常显著。他强调,在转设工作组进驻之前,学院已经开始对现有的固定资产进行再次认真盘点,并形成了盘点报告,为进一步解决相关问题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郭普庆表示,学院对本次盘点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资产实际使用情况是下一步学院转设必要且关键的步骤。学院各部门会进一步明确职责,理清账目底数,真正做到“账实相符,账表相符”。他希望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进一步加强沟通,辅助学院进一步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在学院转设的关键时期,打好资产交接这一仗,也为转设涉及的人员安置等方面问题做好辅助工作。

张洪潮表示,学院本次盘点在理清家底,张贴标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发现问题,用历史的眼光看待问题,在立足现实的基础上解决问题。下一步按照资产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在最大力度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不损坏前提下,完成好学院转设的相关工作。

王俊、武忠玲就前期盘点工作中发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李俊超对目前学院资产的分部情况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