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1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

时间:2022-06-10浏览量:来源: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6月10日,我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在太原校区顺利举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对省级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对院级项目进行了资料验收。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使学生尽早接触工程项目与社会实践、参与科研训练,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

2021年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数量众多、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通过一年的认真研究,最终省级17项,院级30项顺利结题。在答辩过程中,各项目的答辩人围绕项目研究的过程、研究成果、后续研究方向及尚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结合研究过程中的图片、数据及视频资料进行了汇报,全方位地展示了项目研究的成果。各评委在点评过程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学生的项目研究过程及研究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给出具有参考价值的评价和建议,鼓励各负责人后续继续完善项目。

在我院多维度、多举措推进专创融合的前提下,学生将自己专业和项目相结合,涌现出了一批批如物联网、化学研究、建筑结构、智能机器人、电子仪器设备、软件开发、思政教育等优秀成果,共发表论文37篇,参加各类竞赛获奖8项,专利2项,这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最新成果,也是我院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取得成效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