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7-22浏览量:来源:

炎炎夏日,万木葱笼。7月21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校庆办主任、国内合作处处长高航,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杜鲲,校友办副主任康喜兴应邀出席会议。曾参与并见证现代科技学院二十余年建设发展的原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等10余位老领导、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5位校友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冯燕勤主持。

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郭普庆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校友参加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回顾了现代科技学院的辉煌办学历史,汇报了学院转设后的办学情况,在母校120周年庆典高峰之际,向现代科技学院的老领导、老前辈和广大校友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大家八月同聚现代,重拾校园记忆,畅叙师生友情,共襄事业宏图。


1B6AB


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樊利民从筹备机构和平台搭建、广泛宣传、梳理信息、精准联络等方面介绍了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总体情况。校友办主任、校友会总会秘书长杜鲲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理事成员建议名单》。郭普庆当选为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杨世春为名誉会长,李发维、史文利、张洪潮、左中鹅、冯燕勤为副会长,樊利民为秘书长,校友分会理事由吕明、吉育峰等30名老领导和校友代表担任。

吴斗庆副校长、肖连团副校长等领导分别为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各位理事颁发了聘书。

241A8

校友代表乔冠文代表学院近五万名已毕业的校友进行了发言。他首先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陪伴他成长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他说“求实创新 明德精业”的院训已经成为他的座右铭,始终激励着他一路前行。希望在校友分会这个平台的感召下,广大校友凝聚在一起,相互支持,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186A6

学院分会理事代表吉育峰进行了发言。他对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好校友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作为校友分会理事,一定努力做好校友工作,服务好校友,搭建好平台,发扬好现代科技学院优良的作风,积极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18CAC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作了讲话。他说20年来现代科技学院办学卓有成效,培养了近五万名现代学子,这些学子在走上工作岗位后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学院荣获“全国优秀独立学院”荣誉称号就是对学院办学成果的高度肯定,希望现代科技学院的领导班子和老师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利用好校本部资源,不辱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校友分会能充分发掘校友资源,搭建起联络校友和服务校友的平台,搭建起校友和母校之间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良好渠道。

2130A

吴斗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现代科技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现代科技学院作为独立学院是中国高等教育特殊办学时期的特殊产物,现代科技学院依靠母校的师资和教学资源,20年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虽多地办学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幸福的回忆。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学管理中,坚持“量不减质不降”,顾全大局,保证培养质量。他强调,校友既是学校名片,也是学校的资源,与母校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校友工作是学校持之以恒的工作,要围绕“四要”做好校友工作,即要理清校友信息,要了解校友情况,要听取校友诉求,要支持校友发展;现代科技学院要以校友会分会成立和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发挥好联系母校、联络校友、分享信息、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作用,不断壮大校友力量。

1A4B4

会后,与会校领导、学院负责人与校友会理事共同合影留念。

286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