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

时间:2020-06-30浏览量: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6月29日上午,我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利用腾讯云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领导是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利民。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6月29日上午,我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利用腾讯云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樊利民出席开幕式。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张秀婷主持。

开幕式上,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婷首先做了主题发言。此次大赛不仅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也是我院参加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更是扎实履行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深刻实践。在获得第十届“三创赛”校赛授权后,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学院成立了宣传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QQ 群等各类网络阵地进行宣传,开展多次线上说明会,历时三个多月的网络宣传和发动,本届“三创赛”共有169支团队参与报名,89支团队提交项目计划书。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最终产生32个创业项目晋级校级决赛。

刘敏代表评委组进行了主题发言,她表示本次大赛为学生搭建了相互学习,彼此赋能、共同提高的竞赛平台,也是学生们展示青春风采、团队合作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慎终如始,勇立潮头;心怀天下,化危为机。永葆创新热情,陶铸创新思维,把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人民之大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并代表评委组郑重承诺:高度负责地完成好组委会赋予的职责,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委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电气19-2班的王煦煜同学代表参赛团队对学院提供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及平台表示感谢;对老师们专业、耐心的指导表示敬意。创新创业的核心要素是创业者好的点子以及创业者需要拥有的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不怕吃苦的精神,他倡议广大的同学们不畏艰难、努力前行、追求卓越、释放青春能量!

最后,党委副书记樊利民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级总决赛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本届大赛的团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参加大赛的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的华章!

开幕式后分四组分别进行了路演答辩。比赛现场的气氛紧张又热烈,评委与选手互动频繁,项目路演之外,创业者们展现出的执着梦想和情怀,评审团也提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最后遴选出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七项、优秀奖十七项。(名单见附件)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

 附件:第十届三创赛校级决赛获奖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