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四届“创艺家” 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幕

时间:2020-12-03浏览量:来源:

第四届“创艺家”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主要针对我院对非遗文化有兴趣的学生,意在庆祝学院20周年的同时,让我院同学认识和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领悟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和创新创作能力,营造

第四届“创艺家”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主要针对我院对非遗文化有兴趣的学生,意在庆祝学院20周年的同时,让我院同学认识和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领悟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和创新创作能力,营造我院保护、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氛围。

本次大赛有剪纸、面塑和皮影这三项内容。皮影艺术,惟妙惟肖,彰显风采,有着呼之欲出的感觉,让人难以忘怀;剪纸,48个团队,48份普通的红纸,48把普通的剪刀,裁剪出的是一份份精彩的作品;面塑,色彩鲜艳、色调明亮、精微细致,不但有着中国传统绘画的风采和神韵,也有现代时尚的元素。同时,还有1支团队进行了皮影表演,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本次大赛分为投票和答辩两个环节。投票环节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和现场投票,现场答辩于12月2日晚6:30—8:30顺利开展,评委老师们对本次答辩进行了专业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非遗文化的了解。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学习,保护、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大学生对非遗知识、相关技能技术、表现情感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与积极探索,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人。

第四届“创艺家” 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幕

第四届“创艺家” 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幕第四届“创艺家” 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幕第四届“创艺家” 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