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第四届“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9浏览量:来源:

12月8日我院第四届“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孝义校区240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樊利民,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婷,学工部部长助理郭晋晖、张柳斌出席会议,“胜溪创领”众创空间

12月8日我院第四届“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孝义校区240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樊利民,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婷,学工部部长助理郭晋晖、张柳斌出席会议,“胜溪创领”众创空间各中心主任参加。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张秀婷主持。

本次创新创业文化节成功地举办了竞赛评比类活动“创思维”软件创新设计大赛;“创艺家”非遗作品设计大赛、“创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赛、“创品牌”多彩现科-影像中国梦系列竞赛,累计组织了比赛10余场,开展讲座5场,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81项,其中省级21项,院级60项;成功举办了五期GYB创业意识培训,共计培训学生1350人;成功举办了BIM软件技能训练营,第一期结业学员30人,预计全年培训6期学员。此次文化节以内容、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基本覆盖了全院学生,影响范围广、学生积极性及参与性高。

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婷作了学院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影响下,为确保创新创业工作有序进行,中心坚持不停教不停学,线上完成32个学时的《创业基础课》讲授,组织开展创业大赛共计197支队伍参赛。中心将继续努力,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决策服务、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胜溪创领”、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于素平、影像艺术中心主任赵梦媛、非遗研究中心主任刘敏、创新项目中心主任李静、竞赛孵化中心主任刘晓宇宣读了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随后由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院党委副书记樊利民在总结中表示, 我院将继续贯彻“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方针,积极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以创新、创意、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育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意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第四届“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以“领跑者”创业协会官微及碎碎念的唐长老公众号等新媒体为媒介,以多形式多渠道等方式传递了创新创业文化,实现了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提升了创业可行性、拓展了创新思维、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已经成为我院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专创结合的重要平台。

我院第四届“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我院第四届“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我院第四届“创领杯”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