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5-31浏览量: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开赛数年以来倍受国家政策支持,它的创

5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幕,此次省级选拔赛,共有14所院校,99支团队参赛,参赛作品多元化,涵盖生物医疗、新媒体运营、智能生活、文化传播、旅游户外、校园生活、农产品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我院经过校赛初赛及决赛共选拔出了11个团队晋级省赛,其项目内容涵盖智能生活、文化传播、三农以及校园电子商务等多个方面。 

在大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始终秉持创业初心,保持创新热情,勇于打破行业桎梏、突破市场现状。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最终有5支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启迪科教”的项目荣获一等奖,“彬彬这厢有礼”以及“一灯文化工作室”的项目荣获二等奖,“云小拼工作室”以及“聚匠”的项目荣获三等奖,其余团队获得省赛优秀奖。

通过参加此次省赛选拔,不仅使我院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得到巩固,而且发扬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竞争精神,同时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青年学子所蕴藏的巨大创造力和能动力。我院也将在此次赛事后积极总结经验,竭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做好引路人,为学生发展设基铺路,争取在下一次赛事中带领同学们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建设输送优质人才。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开赛数年以来倍受国家政策支持,它的创办既有利于促进教学、创造、实践,也有利于促进育人,为社会选拔人才。本次“三创赛”的启动仪式于2020年9月25日在云南工商学院(总决赛承办单位)举行。

我院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选拔赛中喜获佳绩